close

*桐尤愛三人在"盧利特育幼院"認識前提(愛無出場)

*桐如原著早早失去雙親(此篇無提到,但桐之後仍被桐谷一家收養)

*基加斯西達彷彿聖誕樹的存在(

如果以上情形能接受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聖誕頌歌

桐人在三、四歲的時候就被送來盧利特育幼院,對於親生父母的記憶已然模糊,但他仍然記得,自己喜歡母親做的甜食、母親曾告訴他,只要寫信告訴聖誕老人自己想要的禮物,聖誕夜裡,聖誕老人就會把禮物送給乖孩子。

桐人比起其他盧利特裡的孩子還要沉悶,他並不是文靜,只是比起跟其他人交流,自己更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他可以一個人看一本書很久,反覆揣摩故事中角色的心境,他也會一個人自言自語,在教室裡偶爾像是想起什麼的跳窗到外面玩耍,他會拿著樹枝比劃,或是用樹枝在地上畫畫,自己就能玩得不亦樂乎……但是偶爾,看到那些有著自己的小夥伴,對著自己竊竊交談的那些成群孩子,他不得不承認,要是有個跟自己年紀相仿,願意理解他憧憬的那個世界,願意的他一起瘋跑的夥伴,該有多好……

雖然偶爾會給院長跟阿薩莉亞修女添麻煩,但是他還是覺得,自己也算是乖巧的小孩啊……為什麼…總是收不到聖誕禮物呢?

是因為盧利特所在的城鎮太過暖和,沒有暖爐根煙囪……所以聖誕老人無法把利物逤過來嗎?可是要怎麼跟院長建議呢……那這樣,這個城鎮的孩子們是不是都收不到禮物了?這不可能!還是因為自己每次想收到的禮物都不同,造成聖誕老人的困擾了……

他……想要一個朋友。

「偉大的聖誕老人,我想要一個朋友。」


他對著庭院裡,在最高聳大樹上的那顆星星輕聲說到。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在這樣微涼的冬夜,盧利特育幼院來了訪客。本來想藉著上廁所的名義出來溜逛,就看到院長領著一個亞麻色髮的孩子走了進來。

「你就先睡在這裡吧。」聲音很小、很輕,是院長安撫孩子一貫的溫柔嗓音。

沒有應答,那孩子只是小小的點了頭,月光照在你亞麻色的髮顯得很柔和,被蓋住大半的臉看上去沒什麼表情……也是,被送來這裡,除了緊張不安,還能有什麼表情呢……

「我就在隔壁,有什麼問題可以來隔壁的房間找我。」院長又輕輕的說著。

聽著他們的對話,我漸漸陷入夢鄉。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那個孩子名字叫尤吉歐,隔天院長在教室裡對大家介紹到,他禮貌的鞠躬後,就坐到了我邊上。

並不是想跟我親近、友好,我平常總是一個人,倆倆相鄰的教室桌椅只剩下我旁邊還有空位了。 

我真的很不擅長應付人……跟人交流實在是太難了……既要表達自己所想、還要理解對方的話語…

所幸,我的糾結可能顯露在了臉上,尤吉歐並沒有像其他新來盧利特的孩子那樣找我攀談,鬆了一口氣的同時,也有一股小小的失落。

尤吉歐既溫和又禮貌,他總是禮讓院裡的其他孩子、他也很文靜卻又善解人意,大家並不會覺得他異於常人或是無法親近。與我不一樣,溫柔沉著的小孩子,存在感總是很強,本來以為能和他是一類人的。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
平安夜的晚上,乖巧的孩子都會早早睡下,可是我卻一點也睡不著了……

親愛的聖誕老人,我可是聽說了哦…隔壁警察局局長的孩子吉克,明明時常欺負人!卻在每年聖誕節都能收到禮物……

我來到那顆院內最高聳的大樹,因為聖誕節而被掛上了各式各樣的吊飾,在夜色下一閃一閃的……

我才不是羨慕嫉妒……可是我…

這時,我才注意到了樹下已經有人。

「!?」

平常只有我才會一個人來玩的……樹下如今卻坐著一個亞麻色小腦袋。

「…!」像是專注於什麼,這才注意到我的腳步聲,他迅速的闔上書本,整齊規矩的疊回樹下。「……抱歉,我不知道書是你的…」

「沒關係啦,會放在這裡就表示不介意別人動它……」原則上,書也是育幼院的。

「呼……」
我聽到了有些可愛的、鬆了一口氣的聲音。「不過這本故事真的很精彩呢!對劍術動作的描寫很詳細呢…」

咦?

「是吧是吧!!你特別喜歡哪個招式?」

「招式?嗯……逆輪吧。」
「我是水平四方斬!」
「啊,那個的確很帥呢,還是連擊技。」

這傢伙……真的認真看了……

「不過沒想到尤吉歐喜歡承受攻擊的反擊逆輪,真是意外。」
「因為是能夠扭轉局勢的招數嘛。」

真沒想到……我們居然可以像現在這樣,同坐在樹下聊天……

「你真的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書呢…」

被這麼一問,我興奮的對上對方的眼睛。「那是!這邊的書我可是看了快十遍以上哦!」語氣中想必是透露著自豪吧。

「這樣啊……那你應該也會喜歡“盡頭山脈的英雄”吧?我很喜歡那本書,明天拿給你看看可以嗎?」

「可以嗎?!」甚至作出了交換喜歡書籍的約定……

啊啊…我知道了……

禮物都是被放在聖誕樹下的,因為盧利特沒有聖誕樹,所以…這棵樹…

尤吉歐……是我的……

「原來聖誕老人是真的……」
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對於我感嘆的發言,尤吉歐的語氣中帶著不解與無奈。

「一定是聖誕老人把你帶來我身邊的……」
「聖誕老人是假的哦,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的。」
「咦?」

「桐人你不知道嗎……有些人家的聖誕老人是爸爸假扮的哦,實際上根本不會有聖誕老人送禮物給你。」
「騙人……」
「我沒有騙你。」

這傢伙在講什麼啊……剛剛明明還一副很瞭解我的樣子……我不甘示弱道「那是我媽媽說的!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乖巧的孩子!」

「就說那是你媽媽騙你的!這是大人用來哄小孩的手法啦…」

「可是我明明收到禮物了!聖誕老人這不是把你送來了這邊嗎?」

尤吉歐好像是被我煩到了,剛剛有些紅潤的笑容漸漸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他初來乍到時的那種無表情。
「你的意思是,我會被送來這裡是因為聖誕老人的關係?你覺得媽媽不會騙你嗎?」

「啊……」我都差點忘了,這孩子才剛被送來這裡,跟在這邊待了兩年的我不一樣,他一定有著更多跟父母相處的時光……但是我並沒有說錯。「那是你的媽媽!我的媽媽才不會騙我…!」

然後,我的臉上突然傳來了一陣熱辣的疼痛。

看到尤吉歐停在空中的手,我才意識到,自己被面前這傢伙打了。

「可惡!你憑什麼打我啊?!」我隨即回敬了一拳。

「憑你剛剛不經大腦的一股腦胡說八道!」尤吉歐的力氣驚人得大,我格擋住他的攻擊,卻被壓制得跌到地上。「你這傢伙…!」

本來我是想不跟他分出個勝負是不罷休的……可是!

聽到院長室門打開的聲音,我當機立斷抱住尤吉歐,跟他整個連滾帶爬躲到大樹後面,一手抓著他的右臂、一手死命捂住他的嘴。

當然,他不會乖乖的被我箝制……尚能自由活動的左手一直攻擊著我…

「噓…小聲點!院長醒了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要是被發現我們兩個還沒睡,還在打架……隔天我們兩個可是都要被懲處的……」
「……」

尤吉歐的表情從憤怒到驚恐,被我掩住了口鼻,不過澄澈的湖綠眼眸從驚恐的晃動,又漸漸轉為成無法掙脫我的不甘,接著又回到波瀾不驚。

我們一直待到出來察看動靜的院長四處轉悠、慢慢踱步回院長寢室,我才放開捂住尤吉歐口鼻的手,他即刻大口喘氣著。

是啊……現在想想,這樣好脾氣的尤吉歐突然就對我大打出手了,至今還有些不太能反應過來。他才被送進來沒多久…我卻這樣說著他曾經的父母,或許自己真的比他幸運的多。我有一個溫柔愛我的母親。

看著湖綠無波的眼眸,我沒有放開抓著他右臂的手。「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「……我也有錯。」

果然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……說到底都是自己堅持著只有自己見證到的奇跡,才會不小心說話傷害到了他,想著怎麼樣才能讓他相信自己,再次回望向尤吉歐,卻發現對方的臉上滑落了滾燙的水珠。

「唔……」
「哇啊……!?不、對不起!不要哭啊……」糟了!別說好好相處……我完全是把對方惹哭了

雖然自己從來沒有受其他孩子歡迎過,可以也從來沒有把對方惹哭……好不容易才從聖誕老人那裡得來的朋友,短暫相處一個晚上不到就要道別了嗎……

不要……

「……」
「桐、桐人!?你怎麼也跟著哭了啊……」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,不要討厭我啊……」
「……」

頭上傳來了冰涼的觸感,我這才意識到,那是尤吉歐輕柔的拍了拍我的頭。

「沒有討厭你……只是覺得你是個奇怪的傢伙。」說著,他露出了跟剛剛聊書時不同的笑容,這個笑容有些奇怪,嘴角上揚成了像是很開心的角度,眼神溫軟,眉頭卻是緊皺的。「也是我惱羞成怒了。你說得對……你的母親一定不會騙你……」

或許是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笑容,又或許是這是我最珍貴的朋友……
「尤吉歐相信我,我一定不會騙你的…」我就這麼下意識的說了出口。


尤吉歐那時候說什麼……很遺憾的,過得時間太久,我已經完全記不起來了……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
「尤吉歐同學聖誕快樂~晚上一起在外面吃飯吧!」鐘聲一響,桐人就歡快的背起書包。
「今天也才24號吧?而且明天就要作業抽查……你應該是不會忘記的對吧?」語氣是不容質疑的指責。

「哈……說什麼話呢!尤吉歐同學……我當然記得著啊。」
「記得但是沒有完成。」
「哈啊……看來今天勢必要熬夜了」

這已經是桐谷和人慣用的手法了,每次自己只要說他兩句,立刻就會擺出這種可憐兮兮的表情,所以絕對不能同情他


見我久久不說話,桐人又接著急道「這次不會再都借你的抄了啦……相信我!啊……不過如果你願意讓我抄歷史跟…」

不能同…

「唉,不要熬夜啦!」翻找了一下抽屜,把各科的筆記本都放進了他的書包。「我們等等先去吃飯,吃完飯就去你家陪你寫作業吧……萬一熬夜了,隔天沒精神聽課就不好了。」


「真不愧是我的摯友!最愛你了!」
「桐人你好噁心。」
「我好傷……哇啊!?」
「哇啊!?」被桐人突然的驚呼嚇了一跳,我幽怨的望向他。

「抱歉……我突然想到,今天有社團來著…」
「桐、人!!!」唉……「真是拿你沒辦法欸!我會陪你過去球場的,他就老實的跟克萊因學長請假吧。」

「……謝、謝啦…」
「真是的!你是不是越來越常忘東忘西的了?記憶……頭腦沒問題嗎?」
「這說法真是……尤吉歐真是越來越尖銳了……一定是被愛麗絲帶壞的!」桐人推開教室的門,扁了扁嘴「相信我啦!重要的事還是會好好記著的。」
「呵……」

 

相信。只要是桐人說的,相信,哪次不相信了!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O同人 桐尤 桐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冏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