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此文為Fate/Grand Order同人文背景設定在恩奇都死後(迦勒底未抵達此特異點)

*本文CP為吉爾伽美什x恩奇都

*偽.子世代

*大量原創人物

*為原創人物 ── 王之子"烏爾. 盧伽爾"第一人稱視角

*全文高…能

 

如果以上情形能接受者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聽說我是在阿伽國出生的,不過母親是烏魯克人,在我還沒有記憶時,阿伽已被烏魯克併吞,在那之後,我隨著母親來到烏魯克生活,父親的事早就沒有印象……也不重要了。
據說母親也曾擔任過祭司,所以回到烏魯克後,也能在神殿做著基本較為輕鬆的工作,而我,則是進到烏魯克城中央,與其他祭司、望族的孩子們一同學習,偶爾才能到街上嬉戲。

「烏爾,聽著…今天都不能到大殿附近,也不准到街上玩,知道嗎?」
「……為什麼?」雖然平常也不怎麼准我出去就是了。

烏爾看著母親比往常更加陰沉,於是還是沈默的聽著。
「今天…是那位大人……恩奇都大人的葬禮…知道嗎。」
「……」

被稱做那位大人的,是一位叫做恩奇都的神造泥人。據說是非常強大,能與王並駕齊驅的存在,不過因為身體虛弱,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。
聽其他祭司與長輩說,是因為本該以兵器自居、並善盡勸誡王本分的恩奇都,因為違背了神的旨意而受到天罰而死的。
因為實在太過好奇,我違背了母親的警告,偷偷跑到了市集,亂竄在人潮與葬禮的隊伍之間,推擠間,摔在了隊伍行進的走道上,然後……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見了王。
那是捨棄了喜怒,卻像是為了警告我無禮的打斷隊伍,用像是來自冥界,宣告著死亡殘酷的眼神看著我的……我未來的父親大人。

 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虔誠祀奉著神明的母親也病逝了。隨之而來的…是我被王收養的事。
說沒有任何悲傷是騙人的。但就如同我的父親,因為本身並沒有太多的情感交集,我只有葬禮的當天流了一下午的眼淚,之後就再也沒有為母親的事哭過了,倒是照顧著我們的祭司…要是哪天她離開了我們,不只是我,城裡的其他孩子一定也會非常非常難過的……
成為烏爾·盧伽爾之後,我住進了大殿,與吉爾伽美什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,雖然這麼說…不過我們只有早晨的用膳、晚間的用膳與睡前的請安是待在一起的,我們各自都很忙,非常非常的忙碌,忙碌到我都以為,自己已經開始為烏魯克這個國家工作了…

「是已經開始工作囉。」料理著殿內大小事的祭司長,希杜里這樣跟我說。「王是認真的,要將烏爾殿下作為繼承人而培訓著的。」
「……」


啊啊…真是無趣的人生。

 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烏魯克的王子,每天早晨必須要研讀泥板,練習魔法、陣法,午間不能休息,劍術、弓法、槍技以及馬術、獸等騎乘……加上我畢竟不是一開始就作為菁英栽培,王在我的課業方面加重不少,每天都是晚間請完安後,回到寢室裡繼續完成的。
或許是看出我的無力與疲憊,希杜里終於插手了培育王子的計劃。


「我說王…您也就算了,但烏爾殿下畢竟是凡人!無論是心靈還是體力都無法負荷的!何況您幼時也並沒有如此嚴苛的…」
「霍?妳怎麼知道沒有。」
「……」希杜里靜默了下來


「…我也就算了,現在已經少了一個恩奇都了!接下來呢?等他繼位,誰來輔佐他?!不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王怎麼行?!」
「王……」難道…您不是一個獨當一面的王嗎……這句話,希杜里是怎麼樣都不會說出口的。

而烏爾,那個孩子也並不是沒有您啊,他現在需要的……並不是成為一個出色的王……

 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「呦!希杜里^   ^這是今天城裡的水仙~很香吧?」
「OHO!! 米達…」
「噓!…要是被王發現我過來,準要砍頭的ˊ□ˋ;;;」
「……我覺得,王是知道的……ˊˇˋ′″」
「……這日子沒法過了QHQ」


一看便能知道,希杜里祭司長與城衛隊的米達修是怎樣的關係。
望著這對戀人,烏爾不禁去在意起本應該稱為家庭的,他的親子關係……


「沒事的…頂多是發配到城牆外……」
「我這不是才剛回來嘛OAQ;;;」
「…放心啦,王應該不會在乎你來過的事啦,畢竟你有沒有平安回來,王也不會過問…」
「希杜里!!!我怎麼覺得妳變了…變得比王還殘忍了……」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「烏爾,有什麼事情想問就問。」


用膳期間,擁有著全知全能的吉爾伽美什,他的父王說到。
已經聽聞,吉爾伽美什王是全知的女神,寧孫之子,但這樣被別人直面自己的內心,還是讓烏爾不甘心了起來……


「吉爾伽美什王,難道就沒有妃子嗎…」
「嘖,叫誰呢!」
「……」
「給我叫父王!本王再怎麼說都是你父親。」
「……那…」像是鼓足了活了10年的勇氣,烏爾問到「那請問我的母親呢?」


膳廳一時間靜默,沒有半個人敢出一口大氣。


「……你不需要這樣的角色。」半晌,烏魯克的王,吉爾伽美什開口到,他喝了一口果酒,復又說到「你不需要,你只需在本王的麾下,作為第六任烏魯克王足矣。」
「……王是可以這樣…決定別人人生的嗎?」
「本王可以。」
「……那您怎麼不決定恩奇都的人…唔!」


箭矢劃過了烏爾的額髮
終於看不下去,希杜里跪坐到了烏爾邊上。「王!!!還請…」
「本王並沒有要取他性命。」
「我從以前就很想問了……」雖然內心非常驚懼,但是烏爾盡量平靜。
「本王准你問。」
「我明明是阿伽國的種……或許正是您口中的雜種。」他抬頭直視他的“父親”。「…您又為何要收養我。」
「愚蠢的問答!!」吉爾伽美什的表情更加慍怒,他甚至閉上眼不願再看向烏爾。
烏爾覺得人的生命真是脆弱而短暫……為了知道很多事,命的質量在“真相”前,也就只有這樣了吧……


「怎麼…跟那傢伙一個樣……」


烏爾睜開了眼,他看到吉爾伽美什也緩緩睜開了眼睛。「說到底,血統這種東西一點也不重要。更遑論讓本王在乎你是阿伽國之血還是神血。」
烏爾專注的看著吉爾伽美什。聽著吉爾伽美什說著驚人的事。
「恩奇都是流著大天神,安帑之血的,由神創造出的神子,最終還是被神所弒。」
「烏爾哦,你覺得血統重要嗎?」
捨棄了神血,說著仿佛被神明拋棄,實則捨棄神明的王,用自冥界回來般的冰冷眼神望著我。
那眼神不僅告誡著我的無禮與無知,還滿布著父王不被理解的孤獨與悲傷
他發現,王的身影…好像沒有想像中那樣巨大……


「神明…是可以這樣殺人的嗎……」
「……他們可以。」吉爾伽美什王回答到。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並不是為了母親,這天晚上他哭了。


……別哭啊…

 

…喂…


怎麼辦…小雜種就是這麼麻煩……


……我說吉爾啊…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「欸?!我被恩奇都大人抱過?!」
「……是啊,那時候剛結束阿伽那邊的戰事…」希杜里一邊替自己梳理著髮尾,一邊說到。


這是聽故事的節奏嗎?!而且之前我沒敢問出口,怎麼現在就這樣隨便告訴我了啦ˊ   ˋ″′


「那時剛結束阿伽的戰事,你的母親帶著你來烏魯克,正是舉行慶典的時候,王跟恩奇都大人經過眾人圍繞的道上,你……」
「我……?」
「你一把揪住恩奇都大人的頭髮。」
「ˊ□ˋ;;…為什麼感覺我都在做這種事啊……似曾相似…………啊哈哈…哈哈……恩奇都大人的頭髮這麼有魅力啊…」烏爾覺得尷尬異常。
「嗯!很有魅力哦。」


等等?!

他決定忽視希杜里突然有些狡黠的面色,繼續嚴肅問到。

「那…我抓著恩奇都大人的頭髮……後來有怎麼樣嗎?」
「後來啊……」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「唔!……嗯?」


因為頭髮被後方拽住,恩奇都向後踉蹌了幾步。
發現自己的孩子闖下大禍,抱著嬰孩的母親驚恐的作勢跪下,並試圖鬆開懷裡嬰孩的手。


「非……真的是萬分抱歉…」孩子的母親顯然非常驚恐,不過跪下的動作更大力了扯動恩奇都的頭髮…
「啊…啊啊……太太您先冷靜…⊙D⊙;;頭……」


待到恩奇都的頭髮終於滑出孩子的手掌,嬰孩不但嚎啕大哭…還重新一把又抓住了恩奇都垂下的長髮。


「啊。ˊ    ˋ″′」
「烏爾!!!!!!!ˋ□ˊ;;;」
「原來這孩子叫烏爾啊…我可以抱抱看嗎?OUO`」
「啊…當然……」婦人慌忙的把孩子遞過去。
「嘿咻…真神奇啊ˊˇˋ 沒想到烏魯克的人民們,大家都曾經是這麼小的一個嬰兒呢……」
「恩奇都大人才神奇呢…各方面……」看著安分在恩奇都懷裡玩著大人頭髮的烏爾,嬰孩的母親小聲說著。


「在鬧騰什麼。」


自己的摯友沒有跟上,王終於還是折返過來察看了。


「啊…王ˊ□ˋ;;;」婦人連忙跪下。
「啊,吉爾。你看/ODO / 是嬰兒欸~」
「所以呢。」王面色不善。
「民、民婦罪該萬歲……但還請大王饒過這個孩子,他…」


……


「嗯?他沒有父親……那就把吉爾當作父親吧!畢竟他是王,很可靠的哦ˊˇˋ」恩奇都也把玩著嬰兒的小手。
「喂!!!別擅自決定啊!ˋ□ˊ」烏魯克的王清了清喉嚨。「喂!還有那邊那個!嬰兒的母親,你是祭司一族的吧?烏魯克不容許沒有工作的人民!給我到大殿工作!小孩帶著!」
「欸?……唔,是!!」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「後來還有一次…欸?烏爾殿下…」
「希杜里,我要去找地方休息一下……晚上父王不是要考核我解讀泥板嗎?昨天太累了我先找個地方休息…」


說著,烏爾翻身爬上了神殿側邊的牆上。


「我先去休息哦,時間到了會回去的,不要來找我!」
「……烏爾殿下…」


多虧有希杜里,烏爾的課業與訓練才緩和了下來……得以稍微休息。
而說起王子,唯一一個比較好的特權,大概也就是能在神殿裡自由出入了吧……除了議事廳與父王的寢殿。
因為一直以來的繁忙,今天還是第一次這樣恣意的在神殿亂晃……他避開會有宮女與侍衛經過的廊道,跳躍在神殿的看臺之間。
真是…好高啊……整個烏魯克的景色一覽無遺


「這裡應該就不會有人了吧…要是被人看見我在睡覺,一定會給王丟臉的…」說著,烏爾坐了下來。
「嗯?這種地方…怎麼會有鎖鏈呢……」


那是一條質量上好,且刻紋精細的鎖鏈。金屬間鑲嵌著青金寶石般的湛藍紋路。「跟王鎧甲的配色真像…」


他握著鎖鏈端詳,不知不覺便陷入了夢鄉。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居然在這種地方睡覺…也真有恩奇都那樣的作風啊。
吉爾伽美什看著自己的養子握著天之鎖入睡,默默的調侃到。


「也只有你能讓這傢伙安分啊……」


看著烏爾緊握鎖鏈,簡直跟當年嬰孩握住摯友的髮一樣……整個情景又重現在了王的腦海中。


「當時本王可是大發慈悲的想抱抱你啊…」吉爾伽美什小心翼翼坐到烏爾邊上,深怕吵醒他。「結果一換我抱就哭,本王就這麼可怕?」


父親到底都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孩子?盧伽班也很早就離開了,母神又是一年只能見上幾面,所謂家人,到底都是怎麼相處的……像艾蕾修基伽爾與伊斯塔爾姐妹?一天一地互不相聚。還是如太陽神夏瑪什與月神信,永遠追隨彼此的身影,卻永不能得到一個結局。


「本王…本王的時間不多了呢……」他知道,在虛無之海那端,三女神正策劃著什麼…
「本王也離開後,要是你沒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王……我會很難過的。雖然到底是人類的身體。」看著烏爾的睡臉,他更加皺緊了眉。
「不過我不會太早過去找恩奇都的……要是留下你孤身面對,恩奇都要生我的氣的。」他有神的血統,所以休息對他來說並不會太重要…「快沒時間了,我們父子得加快腳步才行……也得開始召喚英靈,不知道你的恩奇都大人會不會願意回來幫忙呢…」


他輕輕的…想像著抱嬰孩的姿勢,連帶著鎖鏈,將烏爾擁入懷中。
希杜里來天臺時,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副情景。烏魯克的王與王子相擁著睡在一起,周身被鎖鏈包圍著。


「啊…果然是這樣的關係呢……」


希望時光能這樣,持續更久更久……在平靜的,沒有災害與危難的烏魯克,每個人都能跟自己的家人、戀人…幸福的生活著。


「謝謝你…恩奇都大人,連結著天與地,聯繫著整個烏魯克的大人啊,謝謝你,至今還是守護著我們……守護著他們。」希杜里悄聲離開了。

 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
「哎呀…怎麼跑來這種地方了呢ˊˇˋ?」


趁著晴朗的天氣來天臺午睡,醒來發現身邊多了一個小不點。


「…到底是怎麼爬過來的呢/OVO  /」恩奇都抱起小嬰兒。「啊!你是上次那個…烏爾!」
「唔…唔呃……」
「烏、爾~ˊˇˋ」他想起莎姆哈特一字一句的教他說話的場景,懷念得有些開心。
「哎呀…原來跑到這裡了……估計育兒的那個祭司快急死了…」
「希杜里ODO/ 你們在找烏爾呀。」
「是的…沒想到在恩奇都大人這裡…」
「我也沒想到呢OUO`」
「ˊˇˋ″′」
「恩…恩奇……」
「OAO!!!烏爾已經會講話了嗎⊙  ⊙」
「是的,烏爾已經會一些基本的發音了。」
「恩…奇…恩…奇唔是鎖……」
「哦呀?被烏爾發現了呢O`UO 」
「……我覺得只是湊巧發出很像的音節……ˊ   ˋ″′」
「不要這麼說嘛希杜里!而且嬰孩是充滿神奇力量的ˊˇˋ」恩奇都把小小的烏爾抱到了肩上。

 

「我啊,是鎖鏈哦ˊˇˋ是神造的鎖鏈,所以可以把吉爾…把我們深愛的王,緊緊與我們相繫著。」

 
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【額外記憶】 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 

 


──吉爾,養育一個孩子吧。
──

 

──我怕你變成孤單老人…
──給我閉嘴ˋ□ˊ
──……

 

──......等你病好了,一起養不行嗎?
──……你當嬰孩是什麼啊…

 

 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【全文完】 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arrow
arrow

    冏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